常常去吃日本料理的朋友一定不意外,日本料理很喜歡放高麗菜絲來當配菜或是點綴的食材,像我這麼愛吃日本料理的人,一定也不會錯過這樣簡單,美味又健康的糧食的啦。請繼續往下看。


 


因為我是一個人住,買一整顆的高麗菜太多了,通常都只會滿半個,這樣可以讓我吃上一個星期喔。


 


洗的時候盡量不要破壞原本的樣子,這樣等等要切絲的時候比較不會那麼的麻煩,基於這樣的原因,也因為我懶,通常都是泡在水裡10分鐘(當然愛泡多久就泡多久,反正依個人的洗好為最高指導原則)。然後切絲,越細越好。切完之後,準備一大碗公的冰水,把高麗菜絲放進去泡,然後放到冰箱去,這樣當你想吃的時候就有美味的高麗菜絲來當食材啦。(通常是拿來做沙拉啦,因為我不愛吃熟的青菜)


 


P.S.因為我不愛吃熟的青菜,所以買青菜的最高指導原則是要能做沙拉的才行,其他的除非我很想很想吃,不然我也會略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