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看席娟的書了~
也許是她最近都比較在古代耕耘,且題材是我比較不偏愛的類型,所以已經有好一段時間都沒有去看席大的書了,就算是出新書也好,都只會是喵過,而不會去有太多的著墨與心得。

看完這本,我只能說席大真的偏愛有腦又有臉的女主角,從以前到現在,他的書裡面其實可以很容易的看到大女人主義的存在,淡淡的但不明顯,可是卻可以在處處看到對這個的琢磨與鋪陳,從我忘記哪本裡面的女主角,身分以當花瓶為第一要件,要曖噯內含光,要表裡不一,不可讓人看穿,(啊!我記得了!愛我不要太癡心,應該是這本沒錯吧),就可以看出席大對女子無才便是德是多麼的排斥(風箏我認為啦),席大的觀點在於要有才能,可是又要不過於鋒芒畢露,要有臉蛋,才能吸引目光,因為世俗就是這麼的現實,有臉蛋就是比較吃香,有身材就是比較吃香,有家世就是比較吃香,這就是現今的社會,很明顯的可以在席大的小說世界中輕易的呈現。

再來就是席大的筆下的女主角幾乎個個都有份正職的工作,且非常熱中。怎麼樣都覺得席大所要傳達的訊息是身為女子有能力不是錯,但不要太過於鋒芒畢露,曖曖內含光,才是讓自己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生活在這個都市叢林的最高法則,畢竟現今的社會對於太有能力的女人,太有姿色的女人都會給予不高的評價,如果兩者兼顧,那飯後茶餘的話題那可就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