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套很久的韓劇了
但也是很多人眼中的經典作品
描述有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微妙,尷尬的關係

我會看的契機卻是因為『我可能不會愛上你』
同樣也是在以有達以上,戀人未滿為主題的故事

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
不算有,因為那是不平衡的狀態
男女會成朋友,要馬就是青梅竹馬
要馬就是彼此的第一印象都還不錯
所以有繼續成為朋友的可能性
一但一方有變質了,
那微妙的心理,曖昧的關係,
很容易在彼此的相處監顯現出來
完全沒自覺的時候,則是天經地義
但外人看來卻是曖昧到天邊,霧裡看花,摸不清

第一集到第八集,我都沒有反應
因為有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在這樣的表述下
再正常不過,默契,肢體語言,對話
但第九集,好像是男主角的一個眼神吧
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慘了!變質了!
只是沒想到先承認的是男主角
(我可能不會愛上你,也是男生的自覺比女生高)
一但變質了,那就什麼都改觀了
綁手綁腳,暢所欲言變成一種禁忌
已形成的默契卻如影隨形,無聲無息

女生比男生更容易裝傻,因為想留在他身邊
所以催眠自己當哥兒們比較好
久而久之的也就那麼的理所當然,
當初的初衷順便被丟腦後,算忘個一甘二淨
但某些放空的時間中,又會被強力的提醒著

無話不談的朋友,沒有任何秘密的朋友
怎麼都很難跨過那條線
只有兩種結果,繼續走下去,不然就是老死不相往來
情人沒了可以再找,朋友沒了就是一輩子的事情
拿朋友來當幌子的,更是畏懼踩線

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更是一個恐怖的催化劑
最真實,最生活化的一面都會被展現
逐漸適應,逐漸習慣,屋子都有人會等你回家
有人陪著一起吃飯,在外的喜怒哀樂回家都有人分享
像家人,像朋友,像情侶,很難打進這個被限制的世界

戲裡面的某些台詞真的是讓我很有感觸
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的男女什麼都沒發生
那才是讓人最害怕的事情
那是需要多麼強的自致力與強大的維護
才能有這麼恐怖的平衡效果存在
不然水早就開了,單純的『朋友關係』就被破解了

繞了一大圈,回到不算原點的原點
還是朋友,只是多了個頭銜;生活習慣,作息都不用改變
朋友圈也不用全部封鎖,皆大歡喜的結果
雖然不盡滿意,但該有結果的終於有結果
在拖了這麼多年之後,三十年
天啊!真的很ㄍㄥ呢


愛情沒有先後順序,一切感覺掛帥
感覺對了,人就對了
有達以上,戀人未滿也很模糊
但也是個包袱,鎖死未來的發展

至於是否跟我可能不會愛上你類似
只能說題材是雷同的
處理的方式不同,無法找到其他的共通點
但可以確定是都很好看
有內容,有質感,一定要看喔
(現在不停的替我可能不會愛上你宣傳)

九局二下出局真的不錯看
溫溫的,沒有大起大落
沒有複雜的人際關係
沒有心機沉重的第三者
看的很舒服,但看完就算了
收藏的價值之於我而言,可能就先跳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