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告別一齣戲,其實不是那麼的容易,特別是在關注了整整三個月。

要個別一齣戲,其實也不是那麼的不容易,因為某個點就出戲也很正常。
只是當想告別時,很多事情重疊了,很多心情重疊了,那出戲就變複雜了。

愛情裡沒有完美兩個字,更多的是磨合,理解,退讓,成全。
千頌依跟都敏俊沒有太長的磨合期,也許有,沒有演出來。
千頌依跟都敏俊對於彼此的理解有表現出來,且是循序漸進,有軌跡可循。
千頌依跟都敏俊對彼此的退讓也有演出來,從各種小事情裡累積彼此對於退讓的定義。
千頌依跟都敏俊有成全彼此嗎?沒有,因為都固執。
千頌依只要都敏俊沒有死,在哪裡都無所謂,因為同在一個宇宙。
都敏俊只要千頌依好?不好,因為自己完全放不下,所以會想盡辦法回來,哪怕時間短暫。

如同我之前所寫的,隨時會消失的愛人,被愛的一方,被寵的一方心臟要很強。
注定一生的等待,一生的害怕,一生的擔憂,因為每次的見面都可能是最後一次的見面。

思念有多長,無法預期,因為那是無止盡,且無解的問題。
久了就會習慣了,但是看見了,就無法當作沒看見
見到了就無法當作沒見到,思念會隨著見面無限的被放大。

見到了就會想在見到,見到了就會想留在身邊,
就會想要一起牽手走下去,而不是面對時不時的消失跟最後一次的恐懼。

人很勇敢,因為會找尋各種方法說服自己,只是那都只是說法。
當要去實踐時,比登天還難,因為面對是對自己的殘忍,等待是對自己的酷刑。

雙方的愛都已在對等的情況下,保有這份愛,延續這份愛,讓愛不滅。
意境很美,落在現實哩,是很殘忍的事情。

這樣的結局其實意境夠美,但是我還是無法當成一個happy ending。
因為還是很多的殘缺,那份殘缺是窮極一生都需要面對的課題。

願他們在編劇的筆下世界已經找到方法一起牽手到老。
雖然我的眼淚仍然會時不時的落下,因為這樣的結局讓我有懸念,
兩人是否真的可以happy ever after。。。。。


2012的王室子讓我哭到崩潰,2014的星星讓我再次嚐到這樣的滋味。
雖不及王世子的程度,但也差不多了。
我給自己的強心針是,只要再有類似的劇情,我都不要相近編劇了,以免類似情況不停重複上演。

風箏於2014.02.28

arrow
arrow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