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著也許很無俚頭,可是是依女生的角度
新版的惡吻,著重的卻是男生的視野
就像冷靜與熱情之間
男生的敘說,女生的心路歷程
就像是最後一塊拼圖
完成了才是圓滿
才是多田老師心中的噁吻
西川先生想呈現的新噁吻

畢竟這版真的對直樹喜歡的過程給予很細膩的描述阿
少了很多枝枝節節,著重於刻上心的那些瞬間
讓已經把書快翻爛的我,有了終於完整的感覺
而不是永遠的一個在前頭走,另一個只能後面追
不平等,就算是少女戀愛,這樣也太辛苦了
西川先生也不樂見這樣的情形吧

以下是噗友的心得

再多田老師的心裡:琴子是自卑的
所以眼中的入江是高高在上的
 但實際上入江眼中的琴子沒那麼糟
2013的這版, 不知從哪裡開始
觀眾會被引導從直樹的眼睛看這個故事
從那刻開始, 我會想哭, 會心好痠好痛
因為琴子已經不在了
直到我知道監督是直樹本人, 才知道答案
西川茂的心裡是不是也有很多沒能跟多田薰說的話
如果他們的關係就相故事裡一樣
那直樹心裡有很多很多事情琴子是不知道的
 而這版一點一點的讓妳看到直樹的心
在當時, 琴子所不知道的直樹的心
有好幾幕用背光呈現
那幾幕絕對是西川心中烙印的畫面
甚至透過運鏡, 讓人感受到直樹心中的亂
我喜歡這版是:要注意"直樹說的話"

我跟噗友的對話:

這才是高中生有的過程
就算是天才,也還是矇懂的青春期

天才也是人阿
最好是直樹的天才腦袋裡也有一本戀愛教戰守則可以參考
才可以這麼的肯定篤定kotoko chan的心都一定在他身上
這個故事翻拍這麼多次
如果不是因為這個被隱藏的藍版
也不會讓人動心這麼多年
藍版一直都在漫畫裡,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看的到呀
少來,漫畫裡到結婚前都很冷好嗎
所以當它被拍出來, 我有多激動
妳就是沒看到的那個!!
因為他的情緒波動不明顯阿
誰要妳看直樹的情緒呀
妳要從別人那裡才能看到真正的直樹
別的角色那裡
因為琴子眼中的直樹被神化了
"真身"被隱藏了
因為多田薰自己都不知道直樹甚麼時後愛上琴子
那是他自己不知道,像是媽媽就知道
可是西川老師知道阿
漫畫裡從其他人的對白和跟直樹的INTERACTION
可以多少看朱端倪
漫畫著重的是她怎麼愛上直樹的
可是新版的重點是動心的軌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