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遺憾嗎?還可以彌補這個遺憾嗎?




說實話,感情線的進度很緩慢,
淡的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但不是他不在,
只是被其他線給掩蓋了。
例如婆媳,例如姊妹情,
還有讓我每看必掉眼淚的親情。

媽媽對兒女的愛無法衡量。
只有性別上的差別,
只有管教上的差異。
愛卻無法比較脽給的多,誰給的少,
因為都是心頭肉,手心手背的差別而已。

劉媽媽的溺愛也是種親情,只是愛被扭曲了,
但它還是愛,因為背景的關係。

徐媽媽的朋友間的相處也是種親情,
沒有因為10年的分隔而有所生疏,
那是種無法切斷的血緣關係,
在外人看來無法理解的牽絆。


看蕾蕾姐跟貴媚姐飆演技,
兩個媽媽各自護著自家小孩的那場戲。
戲劇張力十足,表情,動作,都是戲。
還有那讓我氣到牙癢癢的台詞。
氣到我直接拉到最後看結果。

但是不可否認,看他們兩位前輩飆戲,
真的很享受。

另外你有發現嗎?
這是部女人當家的戲。
對於女人的每個心情,
用鏡頭告訴你女人的細膩在哪裡。
男人不是附屬品,只是沒有裡面的任何一個女人亮眼。

繼續看下去吧。
或許感情線會是今後的重點。
但是穿插的親情還是我會持續關注的重點。
畢竟母女三人的戲碼,我還是覺得有不少即興的發揮在裏頭。

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非煩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