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篇全新的故事,跟靜待花開完全無關。


#
再見他是在一個公事的場合。
沒有認出他,因為他的外貌,氣息全變了。
他是我的上司的合作夥伴。

『你好。』疏離的口吻是我面對陌生人的態度。

『你好。』他也是一貫的公私分明,只是打量的眼神讓人不舒服。


找了個藉口離開了那個公事的場合。
到飯店的小酒吧點了一杯久違的長島紅茶。
名字美,卻是杯後勁很強的調酒。
點是為了慶祝離職,假期明天開始,
心情已經迫不及待想轉換模式。


一杯結束,感謝酒保的手藝,
回到飯店的房間,收拾行李,
離開這裡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流浪之旅。

 

#
再次見到他,是在英國的跳蚤市場。
以為是偶遇,淡淡的點了個頭打聲招呼,
繼續挖寶的行程。他卻跟在身後不說話,
靜靜地跟著逛完這個不小的跳蚤市場。
回過頭才發現他還在不遠處,
禮貌性的走過去詢問他是否有甚麼事情。
才知他想請我吃頓飯,感謝那次公事上的幫忙。


完成案子是理所當然,作為老總的秘書,
離職前的最後一份工作總是需要盡善盡美。
工作的圈子不大,留著情面,未來也許還有交手的機會,
不出惡言,不留話柄是基本常識。


『那次的案子是我離職前的最後一個工作。做好是應該。』

『無須為了這件事情耿耿於懷,也不用刻意請我一頓飯。』
 

他的堅持讓我沒有拒絕的空間。
只好讓他破費,吃了一頓不算貴,也不算便宜的西式料理。

『謝謝你的招待。』 

『祝你接下來的旅途愉快。』

離開餐館,感謝他的招待,也不需要過多的寒暄,
打哈哈之後就離開,並沒有多看他一眼。
只是從那時候開始,我所到的每個地方都會有他的蹤影,
總是會偶遇,都會在我亂逛的地方遇到。
以為是偶遇,後來才知他是故意跟著我的行程走,
他希望能有進一步的交流,而不是只是泛泛之交。



#
遇到她是一個合作夥伴的餐會上。

『她沒有變,還是如記憶裡淡淡的。』心裡默默的評論。

會後跟她的上司有了短暫的餐敘,才知道今天是她在職的最後一日。
她即將啟程去歐洲流浪,去當個快樂的自助旅行者。
 

#
靜靜觀察她這幾周的行程,沒有計畫,就是走走停停看看。
停留最多的地方是各地的跳蚤市場,對於瓷器有著特殊的喜愛。
不買,純欣賞每個藝術品,很特別。


記憶裡的她原本就熱愛古董,現在只是實踐她的喜好罷了。
她不輕易對陌生人放下戒心,溫柔有禮的態度背後總是疏離的距離。
找個理由請她吃飯也是推拖了好多次才勉強答應。
找了間看似浪漫的法國料理,請了頓看似很貴,其實根本沒有甚麼的晚餐
客套的結束,草草的感謝,她頭也不回的離開。
以為今天之後,接下來可以安安靜靜,清爽輕鬆地繼續她的歐洲探險之旅。


#
『你為什麼要跟著我?』她終於發現我的存在了。

『因為想更深入的認識你。』終於說出了我的目的。

『可我沒有意願認識你。』拒絕得很乾脆。

『可是我想,我想認識妳。』希望我的態度表現很有誠意。

『再說吧。你的出現讓我的出遊心情非常地不美麗。』

不友善的態度一直都是她的保護色。

『這是我的名片。』遞出我的名片,硬塞到她手上。

『我知道你離開那家公司了』練習好久的話,終於派上用場。

『我想邀請妳跟我合作一份更有挑戰的工作。』

『再說吧。我還在旅行。』

『等我覺得我不想流浪了,想工作了,我也許會考慮。』

豪不猶豫地拒絕,因為她根本沒有想再找工作的打算。

『好。我等你電話。』逼急不是我的習慣。

放長線釣打魚才是我會做的事情。

既然她不來找我,我自己去找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文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